本來以為會是老掉牙的劇情走向,但很喜歡電影的收尾,不過這部電影是真實人物改編,我喜歡的部分大概是兩位主角對於棋藝的熱愛和追求,電影本身的拍攝手法倒是還好(但很喜歡劉亞仁的演技)
將來如果對設計失去熱情的時候可以回來看這部片,我最佩服的是電影中老師的胸懷,世界上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平凡人,老師已經是菁英中的菁英,學生更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,輸給天才,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會摸摸鼻子算了,在內心告訴自己「畢竟人家是天才嘛」,但是老師在中年時卻能將自己歸零,能吸收新的知識,說出「現在的我已經不在乎地位,更在乎能不能留下好的棋譜」。
或許有一天我對自己喜歡的東西也會灰心,希望自己屆時能想起來一開始做這件事的本質是什麼,不要害怕失敗,人生會自己越來越好。